3.8放半天假,来这里遇见光影世界的“她”英雄

编辑:admin 分类:电影资讯 时间:2022年3月08日

在当今信息爆炸的时代,每个人的周围都不乏一些“女性榜样”,她们或活跃在影视作品中演绎芳华,或存在于文学小说展示独特性格,又或者在世界瞩目的舞台上追逐梦想。然而,这些“女性榜样”距离我们有些遥远。趁着这个3.8假期,来北京环球度假区近距离接触那些曾经只存在于电影和读物中的“女性榜样”,在欢乐的氛围感受在“女性榜样”的力量。

人人皆是“神龙大侠”,功夫江湖中的侠义女性

作为一部以中国功夫为主题的动作喜剧电影,《功夫熊猫》的视角主要落在笨拙的熊猫“阿宝”身上。然而在这部具有侠义色彩的动画影片中,也塑造了颇多性格迥异但又各有特色的经典女性形象。

悍娇虎幼年被父母遗弃在孤儿院,因为凶悍难驯而为同龄人所排斥,后来师父出现,教导她如何克制自己的急脾气,并将她带回翡翠宫收为弟子。悍娇虎是盖世五侠中最厉害、有胆识并且稳重的一员,严肃认真、情绪强烈、斗志旺盛,全身心投入到功夫的练习中,并且忠于守护山谷的职责。作为盖世五侠之一,她肩负重任心怀胆识,具备英雄气质,于此同时,她也是阿宝坚定不移的挚友,兼具力量与柔情支撑起她经典的荧幕形象。对比悍娇虎相对隐忍的性格,美美这一角色则显得更加自性果敢,不同于熊猫村的懒懒熊猫们,勇于追求自己想要的和所爱的,拥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品格。她们身上的每个特质都影射出不一样的江湖形象。在这部江湖电影中,女性毫不掩饰地展示她们的独特魅力,有忠诚、有胆识、有自信,也有一颗坚韧的、“神龙大侠”一样的心。

从家庭“猪”妇到摇滚天后,不屈的女性灵魂在自由歌唱

重温这部视听盛宴的经典动画影片,我们再次审视其中的女性形象,以及她们从第一部中的迷茫,到第二部中的成长与勇敢表达自我,都让人感到鼓舞与力量。

拥有二十五个宝宝的家庭“猪”妇露西塔,在第一部中以一个寄全身心于家庭,甚至有时会被猪爸爸和猪宝宝忽视的全职猪妈现身,再到第二部中终于将自己的高光时刻奉献在舞台上,为热爱的事业追求平等的机会与发展的平台;第一部遭渣男友无情劈腿的摇滚小天后艾希,第二部也更加勇敢,向搞薪酬歧视的老板说不;大象米娜也逐渐从自卑和懦弱中跳脱出来,勇敢展示属于自己的“爆发力”,从起初羞于向众人展示自己的歌喉,到逐渐放开自己,勇于展现自己的闪光点。

欢乐好声音中的女性更具有现实意义,她们或许有着米娜般的自卑与小心翼翼,在意旁人的目光与评价,或许曾像艾希一样失去自我,掩去光芒,因此她们的改变与自我成长也能给观众很大的共鸣,激励人心。

横空出世的女汽车人——属于女性的“英雄主义”

变形金刚作为一充满“雄性”色彩的系列,在北京环球影城变的变形金刚基地,首次将这位具有亚洲背景的女性汽车人带到现实,成为了一大亮点。

风刃来自天铸城,她的职业比较特殊,叫做城语者,平时负责和化为城市中心的泰坦金刚进行沟通,而泰坦金刚金刚化为城市的时候是处于休眠状态的,普通的变形金刚是无法和泰坦金刚进行沟通的(天命主角擎天柱除外),而城语者就可以和泰坦金刚进行沟通。这便是“城语者”的由来。

作为强大的“城语者”,她刚强果断,力量强大,她同时具备女性独有的细腻心思,珍视朋友,富有柔情与侠义,角色魅力不言而喻。在影片中,风刃集力量、正义、善良与独立这些美好品格为一体,创造了属于女性时代的英雄主义,拥有跨越荧幕的精神内核。

在北京环球影城的变形金刚基地中,不仅有“网红话痨”威震天,游客们也能偶遇富有正义感、友善亲近的风刃。

从经典中窥探经典,啄木鸟伍迪不只有伍迪

经典动画片《啄木鸟伍迪》中充满魔性的笑声成了多少人童年记忆,其中伍迪和温妮更是给观众带来诸多欢乐。时至今日,仍有很多网友在回忆这部童年经典影片,我们回顾过去,啄木鸟伍迪不只有伍迪,还有一只同样的红发、爱笑的温妮,她活泼又可爱,在影片的每一个剧情中都彰显她独有的特质。与伍迪不同,她处处散发着属于女性的独特魅力,塑造了荧屏上的经典女性形象。

在北京环球影城中的这对红发啄木鸟夫妇也收获一批“迷弟”“迷妹”,在网友们的视频中,伍迪幽默帅气,温妮活泼自信,经常将游客们逗得捧腹大笑。

走进北京环球影城,沉浸于大片般的精彩世界,可以在功夫熊猫:盖世之地景区,参加“角色见面会”,从这些女性群像中洞察到功夫熊猫中独特的“功夫”女性精神;来到“欢乐好声音”剧院,感受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了解她们背后的成长故事,近距离接触她们自由歌唱的灵魂;去到变形金刚传奇现场,与风刃进行互动,通过对话来进一步了解这位坚毅不屈的女汽车人形象;以及在好莱坞大道偶遇两只可爱的啄木鸟夫妇。无论是影片,还是在主题公园,每个女性形象所呈现的特质都独特而美好,让观众与游客能从中汲取到鲜活的精神与力量。

(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