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浪闻莺》电影主创见面会在福州举办

编辑:admin 分类:电影资讯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图为电影主创人员与福建省芳华剧院院长郑全(右二)进行互动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图为电影主创人员与福建省芳华剧院院长进行互动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东南网1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12月19日晚,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八闽电影巡展影片《柳浪闻莺》在福州三坊七巷亮相。当晚,电影主创人员也现身观影会,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柳浪闻莺》由戴玮执导,戴玮、孟雯婧编剧,汪飏、阚昕、郑云龙主演,郑大圣、程青松监制,周伟成、戴军任出品人,藤井树、戴军任制片人。该片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王旭烽系列小说《爱情西湖》,故事以西湖十景之一的“柳浪闻莺”为背景,主要讲述上世纪90年代江南越剧团女小生垂髫、花旦银心与画家工欲善三人之间的情感纠葛。

观影会结束后,导演戴玮携两名主演汪飏、阚昕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戴玮表示,《柳浪闻莺》从2016年到现在,创作过程历时五年。当其看到王旭烽的系列小说《爱情西湖》,就很喜欢其中第九个故事《柳浪闻莺》,并被小说里的两个女孩垂髫、银心和画家工欲善三个人的故事及命运吸引。

“越剧打动了我。”戴玮表示,她作为一名北方人,越剧和南方对于其而言有一定距离感。为了保证影片质量,她在越剧的发源地——嵊州待了两个月,近距离感受江南风情和越剧的魅力。同时,为了更好地还原90年代的场景,导演还在细微处进行调整,让电影的各项细节更加合理。

当晚,福建芳华越剧院院长、书记郑全也参加了观影活动。她表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嵊州人,她在观影过程中,几次落泪。电影中的垂髫、银心,以及电影中越剧演员们的坚持,让她仿佛看见了过去的自己。“导演用心了!谢谢你把越剧搬上大荧幕。”此外,芳华越剧院年轻演员们还为观影者进行了“女团表演”——集体清唱越剧《红楼梦》,并在现场掀起了小高潮。

据悉,《柳浪闻莺》入围了今年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角逐金爵奖,并通过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八闽电影巡展首次与福建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