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闪光的一平米》青年观察篇结束,从达人的闪光一平米中窥见每个闪光的自己

编辑:admin 分类:滚动新闻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一平米,用100元钞票平铺需要86张;

一平米,用成人椅子大小能放得下4把;

一平米,用大米平铺需要100000粒;

一平米,用梦想来装呢?

10月8日,抖音青年观察类视频活动《闪光的一平米》青年观察篇收官。系列短片播放量超3000万,收获14万网友关注。闪光记录者蒲熠星亲自拜访四位闪光达人,了解达人们不为人知又与众不同的一平米工作空间,并与达人们一起在全新制作的闪光一平米里留下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闪光瞬间,不论是与王搏一起写成的一首闪光的歌,与刘逗逗打造的一平米健身空间,与玲爷一起搭建的一平米户外移动电竞室,还是与非非宇Fay一起创造的奇幻的特效时空,他们用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创造了一个个闪闪发光的一平米梦想空间。

1665480247486149.jpeg

据悉,《闪光的一平米》以潮流爱好新趋势为切入点,通过“闪光的一平米”照片线索,由闪光记录者蒲熠星拜访四位热爱生活,乐于表达的创作达人,走进他们的闪光生活,一起脑洞大开,联手挑战新的创作任务。以此展现现代都市人在多元生活空间创造价值的生活理念,表达“平米一隅,闪闪发光”的主题思想,鼓励每个平凡人追求和展示自己的“闪光人生”。系列短片全网曝光超30亿次,正片播放量突破1500万次。

作为情商颜值双高的学霸,蒲熠星是能够中二搞笑也可以脑力激荡的“多面体”,“脑力新星”、“游戏主播”、“宅家数码控”、“网络时代原住民”是他的标签,他带着这些标签去探访四位达人的闪光一平米,与达人们一同开启闪光的一平米奇幻进阶之旅,帮助更多人发现、参与、记录平凡人不平凡的闪光瞬间。

一平米的音乐工作台,感受音乐人新奇有趣的音乐创作过程

1665480304729129.png

伴随着马里奥游戏的bgm,蒲熠星突然感慨起来,这些属于90后的经典游戏,随着时光匆匆流逝,还有多少人记得?如果能用一种方式让90后们再一次听到这些声音,一定能唤起人们的共同回忆。蒲熠星看到好友推荐的音乐人王搏的视频线索,《穷叉叉》的洗脑旋律再次回荡,王搏的创作能力让蒲熠星坚信一定能创作出一首90后年轻人的专属神曲。蒲熠星打包闪光装备找到王搏,并参观了他的一平米音乐工作台——一台电脑,一把吉他,一台电琴,数个调音软件而已。

两人把各自的童年记忆写成歌词,然后出门寻找记忆里童年时代出现过的的声音,玻璃球的击打声、自行车链条的转动声、四驱车轰动的声音、塑料轮的吱吱声、铁环的击打声,都成为他们创作的素材,融进音乐里。在一平米的工作台,用电脑、平板、专业设备做音乐合成。《今日我话事》由此而成。勾起人们回忆的歌词搭配童年时代出现的声音加上王搏魔性洗脑的旋律,瞬间把听众拉回到儿时。在这一平米的小小工作台,他们用对童年独有的记忆,和对音乐的热爱,创作出一首即将风靡网络的时代专曲。

一平米的健身空间,健康的源泉,满满的快乐

1665480336282086.png

蒲熠星在自己的电竞桌前玩游戏坐了许久,发现自己腰酸背疼,想到现代的年轻人总是坐在电脑桌前一定与自己有着同样的问题。这时候好友正好发来一段视频,刘逗逗正在锻炼快乐健身操,视频瞬间激起了蒲熠星的运动热情。于是向健身达人刘逗逗发出了“视频邀请”,准备动身探寻健身达人刘逗逗的健康密码!

两人在交流中两人构想只用一张健身垫来打造一个一平米大小的健身空间。在健身垫上不论是跳健身操,还是做舒展运动,都能在工作生活之余的碎片时间,在这小小的一平米空间里来完成,从而达到健身的目的。刘逗逗教练教了蒲熠星许多日常的健身运动,虽说蒲熠星的动作不太标准,但是咱们小蒲这股运动热情还是深深打动了刘逗逗,决定教小蒲更多的专业健身动作。

一平米的移动世界,不被定义的游戏空间

一平米的空间,可以是一个地方,可以是一个平台,更可以是一个特别的移动世界。蒲熠星突发奇想,打游戏为什么一定要在室内,在户外吹着风一边感受大自然的盎然的同时也可以一边打游戏!向朋友表达了想法后,蒲熠星在好友的达人推荐视频里,看到玲爷的车载一平米移动空间,这样的“一平米”瞬间令他心驰神往。一个说走就走的“一平米空间”从蒲熠星的脑海中闪过。这次要去体验属于自己的一平米的移动世界,去户外露营,去户外建造一个的电竞室。蒲熠星找到闪光达人玲爷,向她表达了自己有点无厘头的想法……

两人驱车到达远方,一齐创造新的闪光一平米。他们对这样的闪光一平米有着自己的理解:一平米是我们每个人发掘灵感的地方,它可以是我们内心最深处最向往的地方的呈现,也可能是我们脑海中一个一闪而过的想法,我们应该发掘灵感,表达想法并去实现它,去创造自己与众不同的闪光一平米。

一平米的片场空间,不同凡响的特效世界

蒲熠星突发奇想:看过那么多奇幻的电影,还从没有亲身体验过身处这样的特效场景中会是什么感觉,他特别希望也能像达人们一样摇身一变成为特效里的主角。蒲熠星根据好友提供的视频线索,收拾闪光装备到达本期达人非非宇 Fay 的闪光的一平米,亲身感受特效大神的日常工作场景,并提出两人共创一条身处奇幻的特效世界短片的想法。

非非宇带蒲熠星来到自己工作的片场,随处可见的绿幕让蒲熠星感受到了无处不在的专业,在这里,任何的奇思妙想经过非非宇工作室的创作都能成为现实。非非宇与蒲熠星交流想法:构建一个飞机失控紧急跳伞的戏码一定很酷。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两人吊威亚并在空中进行了“专业”的跳伞表演。接下来的剪辑合成是整个短片制作中最重要的环节,非非宇秒变工作狂,与特效组人员争分夺秒剪辑制作,最终顺利制作完成,蒲熠星全程观看制作过程,感叹优质内容制作者们的极致用心。

《闪光的一平米》是电脑桌前的热爱、是工作台上的执着、是健身垫上的快乐,也是行车中感受阳光和风的自由,是创作灵感的闪现、记录自我的窗口,更是年轻人表达自我的平台。蒲熠星和达人们一起创造和记录了这闪光一平米,也启发了更多年轻人勇于表达真我,记录属于他们自己的不平凡的闪光时刻。

4.png